2022 最流行話題:Ozempic 胰妥讚注射劑快速減重使用心得|減肥、體重控制、抑制食慾法

減肥與糖尿病針劑介紹

Ozempic 胰妥讚注射劑快速減重使用心得|減肥、體重控制、抑制食慾法

前言結論:本篇討論與分享個人使用 Ozempic 胰妥讚注射劑的案例經驗,經由醫師診斷後開立處方實施為期 8 週的療程,體重明顯有效降低 5 公斤。並且因搭配穩定運動和飲食習慣調整,無再復胖。

因為之前嘗試過 Master cleanse 的楓糖檸檬辣椒水的減重飲食療法,以及 168 斷食法,都獲得很有效的短期快速減重減脂,但由於愛吃的習慣還是無法戒掉,上述的方法結束後,都還是有機會復胖,而且上述減重方式其實很吃「毅力」,說真的對於一個愛吃鬼來說是一段有效但痛苦的過程。後來因家人醫療背景職業的關係,並且經由親人測試使用後,使用 Ozempic 胰妥讚注射劑搭配運動,沒想到效果意外的驚人,而我也就被拉入這個坑了。

Ozempic 胰妥讚注射劑簡介

 Ozempic 胰妥讚原是作為第二型糖尿病用來調控血糖的用藥,但因發現使用此療法的案例普遍有效降低體重約 12 %,因而漸漸的也被用於控制減重療程。人體的 GLP-1 受體可以調控胰島素的調降,並且還有抑制食慾功效,所以 Ozempic 胰妥讚作為一個 GLP-1 的類似物,經人體作用後,除了血糖調控外,也影響了人的食慾。

Ozempic 胰妥讚以注射劑的形式使用,一支針可提供約 7~8 週的使用,自費價格也不算貴,因 Ozempic 胰妥讚內含的 Semaglutide 半衰期為 7 天,因此一週僅需施打於皮下一次即可,可每週帶著針劑到醫院診所由醫師協助施打,亦可以選擇都在家自行施打。

Ozempic 胰妥讚注射後,會根據每個人的狀況有不同的反應,包含開始感受到作用的時間,以及會產生的副作用,此部分會在下方以案例分享說明。

減重針打下去後的完整經歷:本人

就我個人經驗而言,施打起始劑的第一週,並沒有特別感覺到效果,此外我也沒有產生任何副作用如噁心、嘔吐、暈眩或頭痛。

然而到了第二週施打第二針時,開始明顯感到食慾的顯著下降,一天可能只想吃一餐,甚至完全不想吃,對於以往一直都有吃宵夜習慣的我來說,這個改變是瞬間的。但我並未因為沒食慾或完全沒吃而產生了疲倦或疲憊感,每周三到四次的慢跑加健身,身體與精神狀態都還算正常,不過在思考速度上有感覺些微的較遲鈍,但也不影響工作效率。

第二週過完很明顯的瘦了約 2.5 公斤,由於有持續運動的關係,發現以前穿不限的褲子又重見天日了。

第三週施打後,效果大約減半,食慾也明顯地慢慢恢復,這時候我採取的方式是,趕緊改變我的飲食習慣,在八週期間強迫自己改變飲食習慣是很關鍵且重要的,比如澱粉量減半,不吃垃圾食物,踢煙吃兩餐,早餐不吃,宵夜不吃。

第四週的時候,體重跟一開始比,共下降了 4.5 公斤,這週已經算是整個療程的極限了。因為後面第五週至第八週的施打個人感覺已經完全沒有降低食慾的效果了。因此我個人的 Ozempic 胰妥讚注射療程就到此結束。

最終結果:181 公分,體重由 92 公斤將至 86 公斤。

減重針打下去後的完整經歷:兩位朋友

經由我推薦的兩位朋友也開始了療程,然而他們的反應卻比我還要迅速且強烈很多。稍微介紹一下兩位朋友的身體素質,男性約 36 歲,BMI 屬於過胖,與一位女性約 30 歲,BMI 正常值範圍,且其實算瘦,但也想嘗試看看。因此兩人經由門診醫師診斷後,都開始了療程。

兩位雖然身體素質差很多,但在施打後的第二天,皆產生了顯著的副作用,包含噁心、暈眩或頭痛,或是喝液體會有吐水的反應,但這都是噁心副作用的延伸,其實算正常範圍。副作用維持了整整一週,到了第二週則漸漸趨緩。

經兩人反饋,兩人皆沒有感覺到明顯的食慾抑制,但不管每一餐吃什麼,都只吃得下約 1/5 的量,也就是說其實還是對實際的食慾效果明顯降低,但是是在「開始進食」時發生。因此建議他們的飲食上不能準備過多的食量,不然其實很浪費食物,吃沒幾口就不吃了。

目前紀錄則到第二週尾,第三週之後他們有什麼效果,會繼續補上。

若文章有誤,請來信告知:cyclades1020@gmail.com,感謝您的不吝告知。

Leave a comment

Blog at WordPress.com.

Up ↑

Design a site like this with WordPress.com
Get star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