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obs Rice and Noodles|美食|忠孝復興|融合中華料理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05-1號
電話|0912 328 190
營業時間|11:30~22:00

初夏的午後,炎熱的氣溫考的柏油路激起陣陣馬路味,這一天跟高中好友約好了在忠孝庇護所見面,跟他聊聊關於拍攝 youtube 影片的事情,忠孝庇護所是個協助各種問題的青年包含喜憨兒的慈善餐廳,他說那裡的咖啡「敲」好喝,對,是「敲」。至於敲好喝是什麼味道,那可要客觀自己去體驗了。因為跟他約了下午三點見面,我就想還有些時間那不如在附近找個咖啡廳坐下來好好的寫文章。拿裡了電腦背包出門了,在六張犁下了公車,欲轉木柵線前往忠孝復興站。

「帥哥,要不要買個來吃啊,好吃的蟹黃殼燒餅呢!」經過時路上的攤販阿嬤突然叫上我。雖然知道她對任何人都會這麼叫,但下意識頭還是回了。「很好吃喔,我平常都不出來的呢。你的損失喔。」她笑著笑。「恩 … 好,那我要一個蘿蔔絲的。」我看著回收紙板價目表上的價格,一個才15元,好!買了!

「等我一下喔。」

我開始翻弄著背包上下所有的口袋,驚覺我竟然錢包都沒帶。腦中靈機一動,肯定在背包底下會有散落的零錢,結果遺憾沒有。

「誒,我好像忘了帶錢包也,嘻嘻。」

尖銳的眼神看著我微笑,相互凝視了10秒,鄙視的感覺如箭從胸口穿了過去。但因為我的大舉動作,周遭的路人開始蜂擁而上,接二連三地買起來,而我只能看著他們大口滿足的吃。經過上臉書求救,獲得友情相挺,和久違不見的朋友在忠孝復興見面借了錢,相互道別後打算前往 Campus Coffee 坐一會兒等朋友赴約。

邊在路上走著發覺天色有異,一陣傾盆大雨降了下來,把原本的馬路和雨水味攪和了一番,這特殊的氣味反而令我食慾更旺。我行走快步抵達了 Campus Coffee,但在經過時眼睛瞥向了隔壁的店—Jacobs Rice & Noodles,為之一亮的現代簡約裝潢,清爽的用餐區與落地窗,我向前一步看了 Menu。

「這一定是設計師設計的。」每個簡餐都看起來多麼的與眾不同,看起來好好吃。但此時的我已經答應了心中的自己不要讓「選擇」這件事搞到複雜,先拍起來下次再來吃吧!左右大腦相互辯論理論,究竟是要改變主意,還是堅持?當下我走向了 Campus Coffee。

「你好我一個人。」

「我們只有到 15:00 喔。」

我找了個座位坐下來,看了看 Menu,上面沒一個讓我覺得有立刻想點的衝動,靜坐了約 5 分鐘後我毅然決然的站了起來,將 Menu 交給了服務生。「對不起,我決定不吃了。」說出這句的同時,服務生雙眼睜大,眉頭深鎖,最後轉而凝視遠方。宛若我們不曾交談過。這大概就是無所謂的最高境界吧。走進了 Jacobs Rice & Noodles。

Jacobs Rice & Noodles
這間餐廳的特色是以中式炒菜料理為主,融合了西方的些微調味方式。就像現在很普遍流行的 noodle bar,有飯也有麵,有套餐也有單點炒菜,單盤炒菜則在 Menu 上以 Side dishes 呈現。問了美女服務生推薦的菜色,她推薦了鴨肉炒飯跟胡麻醬綜合滷味。

鴨肉炒飯|份量十足,飯粒粒分明,鴨肉的味道濃厚,吃起來很順口。這道料理似乎沒有被大改特改乘西式風味,總之是一個中上水準的炒飯,以價位來說也能接受。

胡麻醬鹵味拼盤|胡麻醬濃郁,拼盤包含了溏心蛋、海帶、百頁豆腐、豆乾、特色貢丸,上面用西洋料理常見的芝麻葉點綴,我想這應該是想用總芝麻味加成,做出強烈感吧。但芝麻葉本身還有一個苦味,所以我反而會覺得用用青蔥還是比較好的選擇。但偶而有一種新奇的口味也是覺得很棒的體驗。

奶茶|味道很好,喝到了玄米的味道,是這次最印象深刻的部分。

整體來說,我會想再回來嘗試其他常聽見,但料理方式不同的融合菜系,並且這裡也提供酒類,所以 Why not?

Leave a comment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Up ↑

Design a site like this with WordPress.com
Get star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