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素質這件事|短時間減重|心得分享

最近非常有感而發,因為相信絕大多數人的體能體態都是一個漫長而緩慢的變化,很多時候到了一定年紀便會產生-我的身體老化了,跟不上以往。但由於這個月因為身體在短時間內(七天)產生了巨大的變化,對於身體素質如何影響到運動能力,有了很訝異的感觸。
.
一週前是我人生體重的最高峰,拜上海不健康的生活所賜,我發現我沒辦法再做到以前打籃球時所能做的的許多動作:
.
– 光是打一場三對三鬥牛就喘的像肥狗
– 防守跟不上對位
– 搶籃板必須用擠的,讓球彈到地上再撿
– 進攻手段只剩不穩的中距離跟用體重強行擠進去
– 永遠跑不出空擋
.
然而很神奇的事發生了,體重減去實質的 4kg,我在健身房跑步機上原本頂多不間斷的跑 2km 心臟開始吃不消,後來在某一天突然彷彿 #突破天元 一個門檻開關啟動,瞬間可以用加速的跑完 3km 不停。
.
更神奇的這件事影響到昨天打球的狀況,突然在籃下要位後多了以下技能:
.
– 無求狀態貼著別人身體快速變換重心,讓防守者猜錯進攻方位,進而產生空擋攔下拋頭,準度也大幅提升
– 在有求狀態下要球,並且用同樣上述方式,用腳步產生空擋拋頭
– 擋拆後直接上籃
– 籃下要位不再需要使用體重當優勢,進而用速度和重心拉開距離
.
上述這些動作因為需要消耗大量耐力,所以從來沒有被開發過的新技能,開始可以使用後,突然覺得籃球有了新視野。
.
#下定決心七月再來一次斷食
#身體回春

Leave a comment

Blog at WordPress.com.

Up ↑

Design a site like this with WordPress.com
Get star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