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種子咖啡工坊|新北市新店|咖啡館

不起眼的大街旁,卻有著獨立的咖啡味。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二段24號
電話:02 2916 0550
營業時間:每日 10:00~19:00

趁著疫情改變了全人類的生活方式,而我結束了北漂的生活從上海歸來,回到新店老地方。雖然並不算新店老居民(之前都住在台大公館附近),但少說也有10年以上了,不得不感到幸運,新店的生活步調一直都很舒適,新店如雨後春筍冒出來,但還保有了老城巷弄的懷舊味。藏在巷弄街道間有很多獨特小巧的咖啡廳和餐館等待被發現。

北新路上偶然的際遇

春夏交際的一個午後,偶然騎車經過這個地方,只看到放置在大街旁的咖啡烘焙器和手繪告示板寫著:咖啡工坊,老實說我並沒有注意到店名,那時只是想解一時的咖啡因癮,決定嘗鮮沒有去過的咖啡廳。店外的擺設並不顯著,如果不是我騎得慢也可能不會停下。

走進店裡發現地方不小,擺設精緻格外明亮,座椅是可以久待的那種,不像許多咖啡廳設計為了翻桌率,故意放置較不舒適的傢俱。進店右牆一排陳列著泡咖啡的器具,還有一小處有賣著葡萄酒,這對我肯定是加分。我跟店員叫了一份冰美式跟冰拿鐵內用,外帶可以每杯減20元頗划算。就這麼坐著一個下午挺悠哉舒適的。

咖啡的味道都挺好,我喝某些咖啡會心悸,但至少目前為止都平安。搭配著大片玻璃落地窗外時而呼嘯而過的車子,是讓人感到舒服的,很適合攜帶筆電在這裡休息或工作。

環境的聲音是需要注意的問題

每當店裡人多時,前來聊天的客人其實不少,偶而有許多婆媽們大聲喧嘩。進出門時門鈴會發出滿大的小鳥咕咕叫聲,也是挺讓人分心的,門開的時候外面的公車聲音也是一大隱憂。

Leave a comment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Up ↑

Design a site like this with WordPress.com
Get started